魔道祖师(*ˇωˇ*人)
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
闲闲时写写(๑´ㅁ`)大家还喜欢吗?
 

(忘羡)M—Memories(回忆)

*私设如山。

*人物是墨香铜臭的,OOC是我的!

其他:

 (A) (B) (C) (D) (E) (F) (G) (H) (I) (J) (K) (L) (M) (N) (O) (P) (Q) (R) (S) (T) (U) (V) (W) (X) (Y) (Z)


 

M—Memories(回忆)

 

  魏无羡看着在和蓝思追等一班小辈聊天的温宁,蓝思追不知问了什么,温宁回答得有些口吃。

  

  见到他这模样,魏无羡回想起些往事。一些温宁还没被他变成凶尸,还是那个温家子弟温宁的事。在云梦莲花坞,温宁帮了他大忙, 帮他救出江澄和紫电,还有江枫眠和虞紫鸢的尸体。那时候魏无羡看着莲花坞的校埸,其实很希望温宁能把他的师弟妹、家仆、前辈都救出来,就算是尸体也好。

  

  但魏无羡也明白,能救回江澄,他应该要心满意足了。至于其他,只能对不住了。闭上眼,他仿佛还能看见云梦莲花坞家宴的盛况,听见江家一众人大大小小的笑声。昔日的一切一去不返,魏无羡瞬间明白了这个道理。

  

  若是知道会发展成这样,他一定会......一定会......总之为大家做上很多。

  

  只是他没想到,江澄会没了金丹。

  

  江澄道:「不用打了。再打多少掌,也是这个结果。魏无羡,你知道,化丹手为什么被叫做化丹手吗?」

  

  江澄一颗心彻底的沉了下去,魏无羡的心也跟着沉了下去了。在那刻,他真的很乱。他以为,以他和江澄的能力,总有一日可以东山再起,可以夺回江叔叔的莲花坞,为所有江家人报仇。

  

  可是江澄却没了金丹,一辈子都无法结丹。

  

  那么,他怎么办?江澄怎么办?莲花坞怎么办?魏无羡真的不知道。

  

  在温情把江澄一针扎晕后,魏无羡试了很多次。他把自己的灵力输送给江澄,却感到灵力在江澄的身体内散开。是真的,江澄不是疯了才跟他开玩笑,他的金丹是真的没了。

  

  没了......?

  

  魏无羡迷茫地看着温宁,他问温宁:「那我现在该怎么办?他金丹没了,那、那......化丹手是你们的人,你们是知道的吧?怎么......那......」

  

  他语无伦次,慌乱得很,他放开了江澄,不再输灵力。

  

  「魏公子,我从……我从没听过哪个人被化了丹还能……结丹。」温宁听懂了魏无羡想问什么,断断续续道:「就算……就算是姐姐也……不过姐姐……有研究。」

  

  「你说什么?」魏无羡抬起垂下的头,听出了重点。研究?

  

  「对……姐姐很厉害……她喜欢研究,她曾经……曾经研究过……」温宁还没说完,温情又回来了。

  

  「你告诉他作什,我研究的不是结丹!」

  

  魏无羡却像是见到救星一样,他双手捉住了温情的肩膀,颤抖地问:「那、那你研究了什么?告诉我,我求求你,要我做什么都可以!」说着,他竟放开手,然后跪了下来。

  

  温情被他吓了一跳,「你做什么!快起来!你都不知道是什么,你跪来干嘛?」温情和温宁都想把魏无羡拉起,可却拉不起。

  

  「那你告诉我,你告诉我好不好?」魏无羡哀求道。他魏无羡,一生里真心跪过多少人?他被罚过不少,但真心的,却只有这一次。

  

  为了江澄,为了江家。

  

  「我研究的是换丹!」温情气急败坏,「我研究的是将一个人的金丹剖出来,换给别人!你不能做,你做了就变废人了!」

  

  「......什么?」

  

  换丹?魏无羡睁大眼,呆滞问:「成功率?」

  

  「五成,只有五成!行了吧?放弃吧!」就算是温情,也不忍见到魏无羡得到希望后,却一瞬间失去的表情。

  

  魏无羡想了三天。

  

  这三天,他一直在运转他的灵力。其实在他听到温情说有五成的成功率时,他就决定了,要把金丹试着换给江澄,他已经决定好放弃一切了。他现在只是在珍惜着最后灵力充沛的日子,感受金丹还在体内的日子,用三天去想该怎么骗江澄,又怎么令江澄振作起来。

  

  三天后,他拜托温宁帮他找温情。他再次跪在温情身前,眼神坚定。

  

  「换给他。把我的金丹换给他。」魏无羡语气平淡,「就算失败,也不过是我金丹会出问题,或死去,是不是?我可以没有金丹,江澄不行。所以我求你,就算只有一成机会,也试一试,好吗?」

  

  就当是他还给江家。

  

  「温情,如果今日是你弟弟出事,你也会想办法救他,是不是?那你帮我,江澄是我的亲人,我不能再失去他了。」

  

  就是这一句,温情答应了。她看出魏无羡不怕死,所以她可以放开手去做。

  

  「这次之后,我们就再也没关系,听到没有?」

  

  他们约了五天后,在夷陵一座山的山上等。之所以约五天,是想先养好江澄的身体,毕竟换丹有很大的风险。

  

  「真的不后悔?」温情对江澄用了麻醉药,江澄睡后,他才问魏无羡。

  

  魏无羡看着躺在他身旁的江澄,轻笑了声,「怎会不后悔,后悔得要死了,可我不能不这么做。我再后悔也不会真的死,可是江澄没了金丹,他一定会自杀。」

  

  「那好吧。」温情也不废话,开始动手。她本来想帮魏无羡也用麻醉,却发现被剖丹的人必须要保持清醒,否则或多或少会对金丹造成损耗。

  

  「没事,温宁,如果我痛晕了,把我叫醒行不行?不好,你还是在我快晕时用水泼一泼我吧,我一刻都不能闭眼。」

  

  「魏公子......」温宁想说些什么,却还是没说出口,仅是点头,认真点头,道:「好。」

  

  「温情,等下如果我说什么,都不要理我,你继续就对了。」

  

  温情看了他一眼,嗯了一声。

  

  剖丹过程很痛,真的很痛。身体像硬生生被扯开了一样,好像心脏被大力握住一样。魏无羡忍不住大叫,他把他知道的所有脏话一次过骂了出来都没有缓解到这种痛。

  

  真他妈的痛,去你的三天三夜。

  

  三天中,魏无羡多次痛得受不了。在他快忍不住要晕过去,温宁就用水把他泼醒,然后他开始求饶,要温情停下来,但温情不听,还叫温宁拿东西塞住他的嘴巴。

  

  魏无羡就这样看着天变橙红,再完全暗下。太阳升起,又落下。

  

  清楚地感觉自己的灵力慢慢一点一点地流走,一点一点地。

  

  当金丹完全脱离了身体,不痛了。可身体却十分空洞,好像没了什么。

  

  魏无羡呆滞,试着运转灵力。他使出吃奶的力才聚集到一些,就那么一些些。

  

  温情也没想过她真的会成功,她叮咛魏无羡,这几天不能怎样不能怎样。

  

  魏无羡听了,说了谢谢就独自下山。

  

  「我约了他在山下等,我......我觉得我也需要时间适应,又或者冷静一下。」魏无羡真的笑不出了。

  

  剖丹是痛,但原来失去的感觉更痛。失去莲花坞的痛,失去江家那么多人的痛,失去金丹的痛。

  

  他不后悔吗?怎会。

  

  不过他要振作起来,没了金丹,也是一条好汉。又不是没了条命,总会好起来的。

  

  一定有其他方法,他不会成了废人。

  

  然后他都没找到方法就被人扔了进乱葬岗,他人生真的一去不返了。

  

  那些年来,很多人都说他不是,说他去哪都不带随便。他其实很想大笑三声然后问他们,没了金丹还拿剑干嘛?切水果吗?

  

  他金丹没了,骄傲还在,不想被世人知道他魏无羡没了金丹。如果不是他修魔道,他就真的是个废人了。

  

  他忘不了在乱葬岗的三个月,他是如何用失去金丹的身体活下去。但他却庆幸自己是被扔到乱葬岗,否则他可能都找不到其他让自己不成为废人的方法。

  

  射日之征后,他也曾找了很多方法,看看除了鬼道,他还有没有其他路可以走。

  

  蓝湛,够了,鬼道伤身伤心,我知道的,但你别说了。

  

  要不然你把你的金丹给了我,那我就不用修鬼道了。

  

  重生后,魏无羡回想起,问过蓝忘机一次,「蓝湛,如果在射日之征后不久你就发现我没了金丹,你会怎样?」

  

  蓝忘机看着他,淡然道:「剖给你。」

  

  魏无羡一愣,还真有这种可能,「还好你不知道,哈哈。」

  

  「过去了。」蓝忘机摇头。

  

  嗯,过去了,他这副身体已经结了丹,他又可以用随便了。

 

 

 

 

大家,刀片吃得还愉快吗? (弯眸)

发到M啦!第十三篇啦,一半啦!


评论(2)
热度(5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樱桃小丸子发型但不叫小丸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