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道祖师(*ˇωˇ*人)
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
闲闲时写写(๑´ㅁ`)大家还喜欢吗?
 

(快新)再也听不了的答案

*私设如山。

*人是青山的,OOC是我的。

*注意,刀片,虐洗衣机。

 

  工藤新一看着黑羽快斗被血弄脏了的俊脸,手微微颤了起来。

  

  白色礼服以惊人的速度染成了红色,残忍漫延。

  

  「小侦探⋯⋯哈⋯⋯我叫黑羽快斗。」

  

  这是快斗留给新一最后的话。

  

「喂......喂!基德!醒醒啊!基德......黑羽快斗!你怎么可以!」新一瞬间失去了所有冷静,一时摇晃着快斗,一时按上快斗的伤口想去为他指血。

  

  快斗还是一动都不动,新一甚至能感受到他的温度渐渐变低。

  

  外界发生的事已经与他无关。不管是琴酒和组织的BOSS最后的下场还是FBI的处理,都已经与他无关。

  

  失去了全世界的感觉是怎样?原来就是这样。

  

「不要啊......」新一抱住快斗的尸体,「我还没有告诉你答案......9,12,15,22......5,25,15 ,21,黑羽快斗你有没有听到?醒醒啊?」

  

  可是快斗再也没有睁开过眼睛,再也没有。

  

  「我已经找到答案了......你给我的迷题我已经解开了......」新一泣不成声,他自长记忆以来就再没像这么哭过。他看着快斗毫无血色的脸,忍不住。

  

  好痛,心好痛。

  

  那之后新一过上了三天行尸走肉般的生活,窝在自己家中,谁都不见。他在书房,拿起柯南·道尔的小说,一本一本,看了一两页就放下。就连他最喜欢的四签名,他都看不下去。

  

  脑海中,皆是少年逆光下的笑脸,以及夜空下隔着单片眼镜闪烁有神的眼睛。

  

  那一个能用笑容感染别人,能用笑容掩饰情绪的少年。

  

  每次想到他,新一空洞的眼睛都会染上光彩,然后飞快黯淡下来。

  

  因为,他已不在了,再也看不到了。

  

  穿上那白色的礼服,脸上挂着玩世不恭的笑容。

  

  快斗对着新一时,却总换上调皮的笑。

  

  他说:「小侦探,打个赌,你这次也捉不住我。」

  

  是的,他的确捉不住,除了那一次,那是他还是柯南时的事。

  

  受到铃木园子的伯父的铃木次郎吉邀请,跟着毛利小五朗他们来到了铃木集团旗下的一个温泉渡假村。铃木次郎吉多次败在怪盗基德手上心还是不息,又再次对他发出挑战,基德应下了,然后又成功把东西偷走。

  

  新一用滑板追了他一路,快斗也用滑翔翼逃了一路。

  

  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,新一感觉快斗根本没在认真逃脱。明明飞走对他来说是如此轻松,可是快斗却一直飞在低处。

  

  乐极生悲,滑翔翼被树技戳破了。

  

  快斗狼狈地跌在地上,礼帽也飘走。他干笑两声然而爬起,看过追到这里来的新一。

  

  「小侦探,你这么穷追不舍,我会害羞。」

  

  新一挑眉,双手交叉放在胸前,眼神仿佛是在说:这下子你跑不了吧,捉住你了。

  

快斗站了起来,挑了其中一块石头然后站了上去,拿出刚偷出来的蓝宝石,举到月光下看着,道:「果然又不是吗?我都猜到那个老头的宝石都不是我想要那颗了。可受到他的挑衅,啧啧,总忍不住接受。」

  

  说完,他就把宝石扔给新一,「你帮我送回去吧。」

  

  又是这样。新一无奈地把宝石收好,「你到底有什么目的啊?偷来的每次都还回去。」

  

  快斗笑了声,看似没打算逃的样子,「我又不是为了偷东西才做怪盗基德的,只是想找到我想要的。」

  

  新一问:「那你想要什么?」

  

  快斗应:「不知道。」

  

  什么啊......新一更无奈了。

  

「但总会知道吧,在月光下,我总会找到我想要的。」可以带来长生不老的神秘宝石命运之石潘朵拉,据说在月光下看会有什么变化,他一定要找出来。

  

    新一沉默,他看不透怪盗基德那张完美的扑克脸的底下到底隐藏着什么,背负着什么。 


「对了小侦探,你是不是很想看看我的真面目?我记得你说过,什么时候一定把我的真面目揭穿,把我那碍眼的单眼镜片剥下来,让大家看看我的真面目。 」快斗看着新一,把他脸上的单眼镜片拿了下来。

  

  少了镜片,又没了礼帽,快斗的脸完整地摆在眼前。

  

  新一睁大了眼,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快斗的真面目,竟是一张与自己极为相似的脸。

  

  那之后快斗眨眼间换上了工藤新一的标准服饰,改了发型,然后走回去铃木次郎吉的渡假村,用他工藤新一的身份完了这一件事。

  

  新一回想起这年往事,有了不一样的感觉。

  

  无论是新一的目标黑衣组织,还是快斗的目标,都已经告一段落。新一也就听明白以前快斗跟他说过的话,也知道一切关于他曾经好奇过的事了。

  

  他总是把悲伤化做笑容,他总是用笑容掩饰情绪,隐藏着无数的东西。

  

  而他工藤新一,被人称为名侦探,却在此刻才搞懂黑羽快斗这个人。

  

  但一切都太迟了,回不去。

  

  新一拿起被他无视了许久的手机,服部平次传来了一条信息。

  

  一个地址,还有一句话。

  

  「工藤,你什么时候才愿意振作。」

  

  新一垂下头来,勾起一抹笑。

  

  你没有失去过,怎会懂。

  

  那种从内心涌上来,疯狂的思念。

  

  硬生生把他撕成碎片。

  

  照着那个地址,新一来到了江古田。

  

  米花和江古田相隔不远,原来快斗一直以来都离他这么近,他都没有发现。这是不是缘份?快斗是黑羽盗一的儿子,而他的妈妈曾跟黑羽盗一学过易容。

  

  他们是真的很多缘,而份......

  

  站在门牌写有黑羽二字的建筑物前,新一没由来的感到有些害怕,却又期待。奢望着打开门会有一个黑羽快斗,笑着扯他进屋。

  

  他与快斗,不知不觉间默契地有了和谐。在快斗每次偷东西后,都会在还宝石后小聊一阵。

  

  「小侦探,其实我经常会忘记带钥匙,所以把备用藏在一处,而我真的很经常使用!我实在太聪明了,真不愧是我!」

  

  新一在快斗说过的某一处,真的找到了钥匙。

  

  原来他有好好把快斗说过的听进去。如果那家伙知道,一定会很开心吧。

  

  新一打开门,走了进去。

  

  是间很有黑羽快斗风格的屋子。

  

  如果他那个时候没有纠结那么多,早些踏入了名为黑羽快斗的少年的生活圈,他也许会早上很多来到这间屋子。

  

  新一也不知道他来这里是想干嘛,总之他在这里转了一圈,很仔细地观察屋内所有东西,甚至找出了密室,就在黑羽快斗的房间。

  

  最后,躺上快斗睡过的床上。

  

  抱着被子,卷缩起来,他闷声道:「黑羽快斗,我找不到你,我再也没机会捉住你了......你在哪里?」

  

  手机在这时响了下,新一打开看,然后就此怔住。

  

  是来自黑羽快斗的信息。


  小侦探?我没传错人吧?我偷偷查了你的联络方式。


  等等等等,我不是骚扰短信,是黑羽快斗!你此刻应该知道我是谁了吧?我没理由还没有告诉你才对。这不是我的错啊!是新一你一直都不问!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,突然告诉你名字会很奇怪的吧?太尴尬了,总之我是黑羽快斗!


  算算时间,我猜一切都结束了吧?我把时间设了在十日后了。

  

  你应该没受伤吧?现在不是在医院吧?如果你在医院,那我应该也在......那你就别看了!我突然发现发限时信息是挺蠢的。

  

  唔......其实我就是想问问你答案解开了没而已,不是在催你,不是!如果还没解开,我给你一点提示好不好?你说不好我也要给,我真的很想知道答案啊!新一,怕你题目都忘记了,我再给你一次。

  

  9 12 15 22 5 25 15 21

  

  新一,我就叫你闲时别看那么多书,用用社交网站!这种小学生题目,明明查查就知道了......哟,提示是你最爱的,四签名!

  

  我是认真的,真的是认真的,如果你解开了,你告诉我。

  

  你也是吗?

  

  求你了,用手机回我!直接跟我说!

  

  然后其实今天是我生日,你最好今天告诉我啊,哈哈,就这样,再见。


          20XX年6月21日 黑羽快斗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」

  

  新一真心觉得黑羽快斗残忍。

  

  快斗居然用这种方法......折磨他。

  

  「黑羽快斗,我爱你,我也爱你......」新一把手机放在心口,闭上眼。

  

  他似乎能见到白衣少年,在听到他的话后,展开笑颜。

  

「什么四签名,黑羽快斗你知道吗?四签名也是有日文版的......还有,我一开始还以为那是什么密码,我解了很久。可竟然是英文的排序......你可以再有才一些。」

  

  9:I 

  12:L 15:O 22:V 5:E

  25:Y 15:O 21:U

  

  新一其实早就知道黑羽快斗叫什么名字,他在见到人的真面目那天就查了。

  

  只是他也就查了名字,没再查下去。

  

  而快斗,也永远无法知道了。


评论(11)
热度(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樱桃小丸子发型但不叫小丸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