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道祖师(*ˇωˇ*人)
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
闲闲时写写(๑´ㅁ`)大家还喜欢吗?
 

(忘羡)Q—Quiet(安静)

*私设如山。

*人物是墨香铜臭的,OOC是我的!

其他:

 (A) (B) (C) (D) (E) (F) (G) (H) (I) (J) (K) (L) (M) (N) (O) (P) (Q) (R) (S) (T) (U) (V) (W) (X) (Y) (Z)

 

 

Q—Quiet(安静)

  

  不知过了多久,魏无羡终于停了下来。整个不夜天城里,就只有他一个人站着。

  

  死的死,活的还剩一口气,但也只能半死不活的躺在地上,站不起来。主人可能已力不从心,因此走尸们动也不动,然后倒了下去。

  

  魏无羡眼神空洞,眼望前方,却完全没有对焦,整个人都像失去了意识一样。良久,他的脚动了动,跨出一个方向。蓝忘机见状,用避尘支撑,站了起身,直盯着魏无羡不放,无声道:「魏婴。」

  

  他能站起来,其他人也行。体内还有一丝灵力的家主强硬站起,却又不支地半跪着,嘴中念念有词:「魏贼身体摇摇欲坠,垂死挣扎!只要我们再补上一刀,定能把他给杀了!」

  

  蓝忘机闻言,心又沉了下去。不行,他不可以让魏无羡死,他要去救......蓝忘机不理自己身体如何,一拐一瘸地追上地魏无羡,抓起他上避尘,一齐御剑离去。

  

  途中,蓝忘机几乎用尽力气才能令魏无羡不掉下去。他把人带到夷陵的一个隐蔽山洞中藏着。起初,无论蓝忘机跟他说什么,魏无羡都像听不到一样。后来他开始输送为数不多的灵力,魏无羡才有反应。

  

  他说:「滚。」

  

  又过了一阵子,蓝家的一众前辈找上了蓝忘机。蓝忘机求蓝启仁,想把魏无羡送回乱葬岗,蓝启仁反对,他就把蓝启仁带来的三十三位前辈们都打成重伤,再次跟魏无羡御剑。

  

  他把魏无羡送回乱葬岗,然后拜托温家的一众人帮他看好魏无羡。

  

  「魏婴,我会再来找你,你不愿见,我也会来。」

  

  「滚。」

  

  「魏婴,等我,无论如何,我都不会让你死。」

    

  「滚。」

  

  蓝忘机难过得很,心如刀割,很想再多留一阵子,却怕蓝启仁再次找上。他已经没有多余力气,无法再护人周全了。最后,他回头再见魏无羡一眼,轻声道:「魏婴,你一定要好起来,只要你好起来,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,我不会像以前一样反抗,不会像以前一样骂你。」

  

  蓝忘机在魏无羡回答前,就走了。

  

  那一个字......在心中回荡。

  

  蓝忘机自己回姑苏领罚,在规训石前跪了一天,受了三十三道戒鞭痕。身受重伤,他无法回去找魏无羡,只能闭关养伤,一养就是三年。

 

  魏婴,你可安好?

 

  然而三年,他终于能走动,却听到魏无羡已经死去的消息。

  

  第一年,风平浪静。蓝忘机在乱葬岗找到阿苑,改名蓝愿。在乱葬岗上对着空气说了很多话,最后问:魏婴,你在哪?

  

  第二年,风平浪静。蓝忘机帮蓝愿赐字名思追,思君不可追,为了纪念魏无羡。他在蓝思追的教育上花了很多时间及心思,把人放在兔子堆看管。他问蓝思追,你记得羡哥哥吗?蓝思追反问羡哥哥是谁。

  

  第三年,风平浪静。蓝忘机再度上了乱葬岗,在乱葬岗坐了三天,在魏无羡死后第一次哭了出来。没人看见,没人知。他坐够了,打扫魏无羡曾经住过的屋子,然后黯然离去。

 

  第四年,风平浪静。蓝忘机在路上见到一朵花朵,像极了魏无羡为他画画加上的那一朵。蓝忘机把花采下来,放在头上。

  

  第五年,风平浪静。蓝忘机走遍整个云梦,也找不到魏无羡。

  

  第六年,风平浪静。蓝忘机在夷陵一处,经过一个酒肆,走了进去,买下了所有酒,叫店家留起来,就走了。他想,魏无羡会回来,到时候带他来。

   

  第七年,风平浪静。蓝忘机养的兔子里,有一只特别活泼,很像魏无羡。

  

  第八年,风平浪静。蓝忘机强逼自己吃辣菜,希望自己下一次可以陪魏无羡吃。

  

  第九年,风平浪静。蓝忘机养的兔子里,那只很像魏无羡的兔子死了。

  

  第十年,风平浪静。蓝忘机买了纸钱,点燃了火,却终究烧不下手。他还是相信魏无羡会回来的。

  

  第十一年,风平浪静。蓝忘机在云深不知处,找到魏无羡以前在学穿过的衣服,紧紧捉住不放。

  

  第十二年,风平浪静。蓝忘机做了个梦,梦见魏无羡。梦中魏无羡对他说,蓝湛,想我吗?蓝忘机醒来,静默了许久,道:「想。」

  

  第十三年,蓝忘机寻回了魏无羡。

 

 

 

 —

  

嗨,是我是我!想跟大家说一声,以后如果要更新,应该都在晚上啦~除非假日吧。因为小弟放完假啦!唔唔唔唔A—Z也快发完了,好不舍啊~


评论(5)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樱桃小丸子发型但不叫小丸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